2024年04月20日   欢迎光临聚合物分离膜及其表界面工程课题组!

研究方向

  浙江大学聚合物分离膜及其表界面工程课题组(SIEPM)由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徐志康教授在2001年创建,目前课题组由教授(博导)2名、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导)3名、副教授(博导)1名、重点实验室秘书1名、博士后3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近30名组成。在紫金港校区和同苑高分子系高一201-202、207、208、209-210、211-212、高二210、海纳苑化学系A909、A913、A924;海宁国际校区功能高分子国际研究中心2c-205、207、209建有实验室。课题组秉持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理念,长期从事高分子分离膜材料的表界面工程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主要包括:[1] 相分离与聚合物多孔膜制备;[2] 界面聚合与薄层复合纳滤膜;[3] 膜材料表界面工程与膜过程;[4] 膜表面的仿生改性与功能化;[5] 高分子有序多孔膜及其表界面;[6] 面向双碳战略的分离膜与催化材料等。

  具体研究内容如下(点击图片查看详细介绍)

  • 相分离与聚合物多孔膜制备
    相分离与聚合物多孔膜制备
  • 界面聚合与薄层复合纳滤膜
    界面聚合与薄层复合纳滤膜
  • 膜材料表界面工程与膜过程
    膜材料表界面工程与膜过程
  • 膜表面的仿生改性与功能化
    膜表面的仿生改性与功能化
  • 高分子有序多孔膜及其表界面
    高分子有序多孔膜及其表界面
  • 耐高温分离膜
    耐高温分离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