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欢迎光临聚合物分离膜及其表界面工程课题组!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内动态 > 组内新闻

SIEPM课题组硕士生王国军在Materials Chemistry Frontiers上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19-08-12 09:49  作者:王国军  编辑:黄盛  访问量:10602

Janus膜在离子整流、油水分离、纳滤等诸多领域具有重要的作用。硕士生王国军通过在膜表面依次喷涂含高碘酸钠、氢氧化钠以及多巴胺的水溶液,制备了一系列两面性质相反的Janus膜。该法适用于从亲水到疏水的各种基膜,且每次喷涂过程仅需十几秒即可完成。制备得到的两面电荷不对称性Janus膜可以同时实现对荷正电染料以及荷负电染料的吸附,制备得到的两面浸润不对称性Janus膜应用于鼓泡过程时可在提高鼓泡效率的同时降低能耗。相关论文Janus Polymer Membranes Prepared by Single-Side Polydopamine Deposition for Dye Adsorption and Fine Bubble AerationMaterials Chemistry Frontiers上发表。


5d50c524daf9b.png


DOI: 10.1039/c9qm00253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