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欢迎光临聚合物分离膜及其表界面工程课题组!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内动态 > 组内新闻

相“聚”北京——SIEPM课题组成员参加2021年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纪实

发布日期:2021-10-09 16:45  作者:李浩南,朱城业,马曌宇  编辑:马曌宇  访问量:2432

金秋九月,北国秋意正浓时。两年一度的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在北京如期举办,作为国内高分子科学界最为重要的学术会议,此次盛会吸引了来自国内580家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近4500名教授、专家和研究生代表参会,盛况空前。

2021年9月22日至26日,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SIEPM课题组组长徐志康教授,课题组万灵书教授携课题组9名研究生参与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09141240.jpg

本届大会,课题组组长徐志康教授受大会组委会邀请,在大会闭幕式上进行了题为“聚合物水处理膜的表界面工程”的大会报告。徐志康教授介绍了课题组近二十年在全链条水处理聚合物分离膜的表界面工程方面的研究进展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展现了SIEPM课题组对解决水资源问题所关注的科学问题和进行的科研探索。徐志康教授的大会报告取得了热烈反响,线上转播平台累计收看人数超过1万人次。

202105.jpg202106.jpg

此外,课题组万灵书教授受大会组委会邀请作题为“非典型表面沉积体系及高性能分离膜研究”的分会场报告。SIEPM课题组与会的九位同学分别对自己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墙报展示。会场上,同学们与各位参加大会的高分子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研究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聆听会议报告的过程中,大家也对目前高分子领域内的最新成果和发展动向有了新的更深刻的认识。

image.png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刘畅同学以出色的工作内容和精彩的展现,在众多墙报展示中脱颖而出,其题为“烷烃-离子液体界面聚合制备聚酰胺纳米薄膜”的墙报被评为大会优秀墙报。这既是对刘畅同学个人能力的肯定,也说明课题组的相关工作得到了参会代表的广泛认可。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