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欢迎光临聚合物分离膜及其表界面工程课题组!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内动态 > 组内新闻

SIEPM课题组博士生刘畅、硕士生安云鹏在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上合作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20-01-14 21:21  作者:刘畅  编辑:马曌宇  访问量:10010

离子液体因其独特的理化性质而受到重视,并有望成为真正的绿色溶剂。然而,在实际应用中离子液体将不可避免地与水形成混合物,且目前并没有高效节能的回收方法。针对这一问题,博士生刘畅和硕士生安云鹏利用离子液体和无机盐水合性质的差异,以渗透压差为驱动力,通过正渗透过程回收离子液体。过程中平均水通量可达23 L·m-2·h-1,浓缩结束时离子液体质量分数可达58-78%。相关论文以“Osmotic pressure as driving force for recovering ionic liquids from aqueous solutions”为题在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IF = 7.015上发表。

LC-JMS.jpg

DOI: 10.1016/j.memsci.2020.117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