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欢迎光临聚合物分离膜及其表界面工程课题组!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内动态 > 组内新闻

热烈祝贺SIEPM课题组博士生皮俊轲、张郗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发布日期:2019-09-23 15:47  作者:张郗  编辑:张郗  访问量:11202

2019913日,聚合物分离膜及其表界面工程课题组的博士生皮俊轲、张郗在高分子楼228室进行了博士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会由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计剑教授担任主席,由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与材料学院王建黎教授、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学院张林教授、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毛峥伟教授、伍广朋教授、万灵书教授、黄小军教授担任答辩委员。

皮俊轲博士进行了题为“多巴胺诱导的有机无机复合膜制备与研究”的答辩报告,详细介绍了通过“三步法”、“两步法”以及“一步法”制备有机无机复合膜的一系列工作。之后,就答辩委员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合理的解答,并进一步探讨了工作的不足之处以及后续可行的研究。张郗博士以“单宁酸参与的聚合物分离膜表界面工程研究”为题进行了答辩报告,内容涉及微滤膜的表面改性、纳滤膜的皮层构筑以及界面聚合反应动力学的研究等三个方面。同样也在报告之后与答辩委员会的老师讨论了相关问题,并进一步反思和总结了自己的工作。答辩委员会一致认为两位同学研究内容充实,回答问题清楚,逻辑合理,同意通过答辩并建议授予博士学位。

答辩当天正值中秋佳节,课题组全体成员团聚一堂,两位博士生也顺利通过答辩。团圆、求学两件难得之事不期而遇,实在是难得且难忘的一天。有诗为证“团圆本不易,求学亦困苦。杭城明月出,惟愿两不负。”

也祝愿两位同学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