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欢迎光临聚合物分离膜及其表界面工程课题组!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内动态 > 组内新闻

幽且美兮,安且吉兮——记SIEPM课题组2019年安吉夏游

发布日期:2019-08-29 10:42  作者:张郗  编辑:张郗  访问量:10360

2019815日,聚合物分离膜及其表界面工程(SIEPM)课题组的全体师生前往安吉,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夏游活动。

行程的第一站是安吉的大竹海。夏日炎炎,竹林幽幽,漫步于竹林之间,烈日带来的酷暑瞬间消散,让人好不惬意。小径一直通向山顶,爬山途中,同行的导游也向同学们介绍了竹子的相关知识,如何时挖笋、枝叶的生长方向等。爬上山顶,一座三层的观景楼出现在大家眼前,攀至楼顶,便是一个绝佳的观景平台。小楼的高度恰好高出周围的竹林,放眼望去,周围所有的小山都被翠碧的竹子所覆盖,再不见其它的植物。看到如此景色,脑海中自然浮现出竹海二字,你便再也不必问大竹海的名字是怎么来的了。

5d673b42369a8.png

第二天一早,大家便启程前往浙北大峡谷,领略其自然风光。一路上都有山涧的溪水相伴,清澈见底,让人忍不住驻足赏玩。此外,青松、怪石、岩洞、奇峰接连出现,让人目不暇接。行至峡谷深处,一条瀑布突然出现在众人眼前,水花飞溅、水汽升腾,真如仙境一般。瀑布虽不宽阔,但落差很大,水从高处直泻到底,给人十足的震撼,也不枉一路辛苦至此。

5d673b5a07272.png

夏游期间,徐老师也与每一位同学进行了交流,总结上个学期的成果,讨论下个学期的工作。美景洗去了大家一学期的辛苦疲惫,交流让大家明确今后的方向。希望SIEPM课题组今后的工作如安吉的美景般幽且美兮,也愿课题组的发展如安吉的名字般安且吉兮。


5d673b74b7a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