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欢迎光临聚合物分离膜及其表界面工程课题组!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内动态 > 组内新闻

祝贺硕士生于辉在Langmuir上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19-06-15 09:59  作者:于辉  编辑:黄盛  访问量:11002

基于贻贝仿生的表面改性技术近年来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最近课题组发现,单酚类化合物胡桃醌在适当的条件下也可以进行表面沉积,硕士生于辉通过研究胡桃醌与三价铁体系在一系列材料表面的沉积行为,证实了该体系的普适性。进一步将胡桃醌与三价铁涂层应用于聚丙烯微滤膜的表面改性,赋予膜表面超亲水/水下超疏油的性质。此外,改性聚丙烯微滤膜表面具有强的正电性,并且在油水分离和染料脱除等过程中表现出了优异的性能。该工作丰富了表面沉积的分子体系,在材料表界面领域具有潜在应用。相关论文“Surface deposition of juglone-FeIII on microporous membranes for oil-water separation and dyes adsorption”在Langmuir上发表。

5d030cbebbb09.png

DOI: 10.10121/acs.langmuir.8b03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