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欢迎光临聚合物分离膜及其表界面工程课题组!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内动态 > 组内新闻

何须徒羡蓬莱境,仙山人间亦可寻 ——记SIEPM课题组西天目山夏游

发布日期:2018-08-21 15:01  作者:张郗  编辑:张郗  访问量:3408

总结过往,迎接未来。在2018年夏学期结束之际,聚合物分离膜及其表界面工程课题组全体师生于8月18日出发,前往西天目山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夏游活动。

乘坐景区客车,盘山而上,直至海拔一千多米的龙凤尖。推窗而望,目之所及尽是茂密葱郁的林木,耳之所闻尽是叮咚鸣响的流水,肤之所感尽是清凉适意的山风,突然间就远离了酷暑的炎炎烈日,仿若进入了仙山之中。西天目景区里,是树的天下。从开山老殿一路走来,观五世同堂的银杏树,望高度之最的金钱松,围大树之王的柳杉树。每个人都尽情享受着这夏日中难得的阴凉,平日里少见的美景。

figure1.jpg

晚饭时分,大家敞开心怀,以酒为引,以情入题,以乐而散,释放了一个学期以来心中的压力,也回顾了自己的成果与收获。说到开心处,当浮一大白,说到情浓时,更须三大白,伤心痛苦地,浮饮以当哭。同学与老师之间敞开心扉,共同总结过去时间里的进步与不足,也展望以后充满希望的发展。

古人以“松、竹、梅”为岁寒三友,我以“山、水、树”为出游三宝。头天的行程青山、绿树俱至,却唯独没有好水让人惊叹。第二天一大早,便有一行人踏山间小路,寻访山树掩映之下,好水的踪迹。在经过一段跋涉之后,一条瀑布突然闪现在眼前,伴着山间的清风,一股水汽铺面而来,彻底洗去了昨天行程的疲惫,令人心旷神怡。

figure2.jpg

游、玩、吃、住,出行必备,既赏了天目山的美景,当地产的葡萄又怎能任其错过。游过山水,课题组来到了西天目山葡萄园进行采摘,当然,采摘之后少不了享受甘甜可口的水果大餐。同学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别有一番乐趣。作为本次夏游的收尾,我们前往河桥古镇,领略千年古镇的风光。在这里,清末的老楼还在,抗战的标语还在,文革的标语更是随处可见,很多人家的堂前还挂着毛主席像。我们还有幸欣赏了古镇上的文艺表演,短短半个小时,有杂技,有歌舞,有变脸,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精彩的表演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figure3.jpg

转眼之间,夏游便已结束。两天的行程里,我们彻底放下了一个学期以来的疲惫与紧张,尽情享受了美景、美食。愿课题组在新的学期里继续前进,蓬勃发展,也愿所有同学能够砥砺前行,不负自己大好的青春。

figure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