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欢迎光临聚合物分离膜及其表界面工程课题组!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内动态 > 组内新闻

2018.07.03-6日徐志康老师应邀参加第十一届亚太地区膜会议并作大会报告

发布日期:2018-07-24 10:05  作者:杨静  编辑:周会君  访问量:11035

2018年7月3日至6日,徐志康老师受邀参加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第十一届亚太地区膜会议(The 11th Conference of Aseanian Membrane Society, AMS11),并作了题为“Surface and Interface Engineering for Advanced Membranes”的大会报告。

此次会议由亚太膜学会主办,澳大利亚膜学会承办,吸引了来自15个国家的300多位膜领域专家学者参会。作为唯一一位获邀作大会报告的中国大陆学者,徐志康老师详细介绍了课题组最近五年在纳滤膜、膜表面仿生矿化、Janus膜等研究方向所取得的最新成果,并针对当前先进功能分离膜表界面工程领域面临的挑战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和与会学者分享了课题组最近的一些新认识和新思考。报告气氛活跃,思路开放,给在场的与会学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在研究方法与思路等方面给予了与会学者很多启发。徐志康老师还就大家所提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课题组杨静博士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了题为“Janus Membranes with Deemulsification Function for Highly Efficient Separation of Oil-in-Water Emulsions”的墙报展示。此次参会是对课题组最近研究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提升了在先进功能分离膜领域的国际知名度,促进了和国际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图片.png

徐志康老师做大会报告


图片.png

王晓琳教授向徐志康老师颁发大会报告荣誉牌


图片.png

徐志康老师和亚太膜学会现任主席Stephen Gray教授的合影


图片.png

徐志康老师、杨静博士与高从堦院士、李魁然教授、万印华教授及其他参会学者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