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欢迎光临聚合物分离膜及其表界面工程课题组!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内动态 > 组内新闻

以心育人,润物无声——记万灵书老师

发布日期:2018-06-04 16:40  作者:邓旭萌  编辑:周会君  访问量:10784

如果说在一个聚合体系中投入原料的浓度是预设的条件,得到多大的分子量就是相对未知的结果;那么对于我们来讲,可以由万灵书老师担任我们的班主任是学校的安排,得到了多少关心和帮助就是他自己给我们的馈赠。

微信图片_20180604163909.jpg

大一那年的中秋时节,正离家在外又处于被军训磨炼期间的我们正带着满身的疲惫和满溢的乡愁;万老师深知我们的感受,特地买了许多月饼来看望大家,与我们共同度过了我们离家在外的第一个中秋团圆夜,让同学们倍感温馨,也让大家对来自浙大的爱、温暖和关怀更多了许多感受。

在日常生活中,他也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会到宿舍来看望我们,作为一个温和的长辈,他会仔细地询问我们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和心理状态,耐心地指出我们的问题,提出中肯的意见,给予我们及时而又必要的帮助。

在新学期伊始或考试周前夕等重要的时间节点上,他也会积极召开班会或者及时跟我们进行线上交流,关心我们的近况,总结同学们过去的学习和生活中的不足,并跟我们交流未来一个学期如何能更好地生活,更高效地学习;他会提出期望,发出警醒,让我们能够探明方向,不至于走上歧途。

微信图片_20180604163918.jpg


他言语不多,但却有着温暖的关怀;他工作繁忙,却总把我们的事情放在心上;他还未到不惑之年,却能在很多方面给我们宝贵的建议,帮助我们更好地成长。他,是万灵书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