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欢迎光临聚合物分离膜及其表界面工程课题组!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内动态 > 组内新闻

祝贺博士生邱文泽等在Adv. Colloid Interface. Sci. 上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18-05-15 08:45  作者:周会君  编辑:周会君  访问量:10849

近些年来,以聚多巴胺沉积为基础的贻贝仿生化学已发展成为一类重要的表面改性方法,然而聚多巴胺涂层本征的缺陷显著阻碍了该方法的实际应用。多巴胺辅助共沉积技术(Dopamine-assisted co-deposition)可以从沉积速率、涂层性质、稳定性等多个方面改善聚多巴胺沉积,并极大地拓展贻贝方式化学的应用范围。该工作综述了多巴胺辅助共沉积技术的最新进展,根据共沉积机理将此方法进行了分类,并总结了该方法在材料科学领域具有代表性的潜在应用。相关论文“Dopamine-assisted co-deposition: an emerging and promising strategy for surface modification”被Adv. Colloid Interface. Sci. 录用发表。

DOI: 10.1016/j.cis.2018.04.011


5afa2d9d9483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