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欢迎光临聚合物分离膜及其表界面工程课题组!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内动态 > 组内新闻

博士生邱文泽再次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18-05-15 08:43  作者:周会君  编辑:周会君  访问量:11134

多酚/多胺液相共沉积法是一类简单高效、普适性强的表面改性方法,已被广泛应用于生物医用、水处理和新能源等领域。然而人们对于酚胺反应机理以及聚集体的形成过程依然缺乏足够的认识。基于上述问题,博士生邱文泽利用邻苯二酚与小分子胺类物质进行研究,利用液质联用、高斯计算等方法成功阐明了酚胺偶联是基于迈克尔加成,而非席夫碱反应。同时,该工作首次成功研究了多酚-多胺聚集体的生长动力学。相关论文“Robust Coatings via Catechol-Amine Co-deposition: Mechanism, Kinetics and Application”被ACS Appl. Mater. Inter.(IF = 7.504)录用发表。

DOI:10.1021/acsami.7b18934


5afa2d20624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