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欢迎光临聚合物分离膜及其表界面工程课题组!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内动态 > 组内新闻

祝贺博士生张超、吴铭榜等在J. Mater. Chem. A上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18-05-14 17:42  作者:周会君  编辑:周会君  访问量:10801

原油的高粘附性和低流动性一直是其输运、清理和回收过程的一大挑战。博士生张超和吴铭榜合作提出,利用聚多巴胺的光热转换效应赋予疏水海绵自加热功能,可有效降低原油的粘度,改善其流动性,进而大幅度提高海绵对原油的吸附速度,还可以装配成 “自加热吸油器”,实现水面上高粘度原油的连续化清理。相关论文“Solar-Driven Self-Heating Sponges for High-Efficient Crude Oil Spill Remediation”被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IF = 8.867)录用发表。

DOI: 10.1039/c8ta02336k


5af973a68e74d.jpg